JoomlaTemplates.me by BlueHost Reviews

不以成敗論英雄】

 

 

楚原導演在香港電影金像獎,獲頒終身成就獎的得獎感言,鼓勵了很多人,包括小編 :

「當你回首往事,不因碌碌無為而悔恨,不為虛度年華而羞恥,你便能很驕傲地說,你無負此生。」

在事業的跑道上,沒有多少人能一帆風順。大多都如我與你,跌跌撞撞,進進退退,迷惘、停頓、嘗試後,才對自己的方向或強弱清晰一點,有些寸進與掌握;更大可能是,進展以螺旋式方向進行,即很快又再迷惘與嘗試。

故此,楚原導演的話,讓我們知道,盡力而為才是值得我們驕傲的地方。這正正與今屆影后毛舜筠小姐的「成功」不謀而合,她的「成功」,是源於對自己生活的「認真」,對每件事都投入,對每個人生角色、每份功課都盡力而不強求,不以成敗論英雄,唯以真心評功過。

他們的感言,讓我想起在輔導室內遇見的一位朋友,她是一位中年女性,十年前為了照顧小孩而放棄了自己的專業,她明白工作世界變化很大很快,故此,照顧家庭期間,不忘進修自己有興趣的行業,為小孩長大後重回職場作好準備。後來,小孩長大了,她再次步入職場,當然少不了跌跌碰碰,也曾經歷不少拒絕與嘲笑,歷盡辛酸。

我認識她的時候,她還在為找工作而惆悵,但我問她會怎樣看待自己,會否因遲遲未有工作而感到氣餒或自我質疑,她說不快擔心總是有的,但當見到自己已用盡一切努力,去執行自己的計劃時,實在沒有看不起自己的理由,而她也相信,上天總會為他開一扇窗,只要堅持下去,總會有出路。

天道酬勤,地道酬善,人道酬誠,大家共勉啊!

 

撰文:梁穎思

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

電話: 36185022 / 3165 8870
電郵 : 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網頁: http://hkeds.org/webpage.aspx?id=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