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mlaTemplates.me by BlueHost Reviews

你的心累了嗎 ?】

 

輔導室就像是都市人的一個樹窿,為形形式式不同的心底故事和感覺找個安身之所,然後,故事的主人充電後再上路。

昨日聽到一個女孩的故事,我看見她的第一眼,她便很自覺地挺直腰板,臉上掛上一個禮貌的微笑,像是要告訴我「來吧,我已打起精神!」

同時,我從她的眼神中,看到一點點的疲憊……………

所以我向她問好

「今天你過得怎樣?現時的你是………..」

她定下來,想了一想 :

「我今天不開心,我……….很累………….」然後,尷尬地笑一笑。

當她說很累時,我真的從她的眼神、語調中,深深感應到那份乏力、灰暗朦朧的狀況。也為了她因為表達自己的疲倦而靦腆地笑而感到不忍。人,當然有累的時候,但為何在社會中,直接表達自己的疲倦卻像是打擾了別人呢?

然後,我再邀請他感覺一下那份累,再嘗試讓我明白那是怎樣的累。

 

她再定下來,像是細心地感應自己的身體和內心

「應該不是肢體的累,但我不懂形容是怎樣的累……..」

「那不如我們一起去探索一下這種感覺好嗎?」

然後,我們一起進行了約20分鐘的靜觀練習,透過觀察自己的一呼一吸,學習接觸自己的內心,學習與自己的任何正面及負面的感受共存,同時,學習照顧、陪伴、愛護自己的心靈。

完成靜觀練習後,她眉宇間的灰間消減了點點!

「你現在身體的感覺如何?」

「hm………………好像recharge 了...........」她沒有了靦腆的笑容,換來的是一陣子的平靜。

心累了並不是錯誤,也不是軟弱,我們想做的,只是好好地照顧和愛護自己已經累了的心!

 

 

撰文:梁穎思

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

電話: 36185022 / 3165 8870
電郵 : 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網頁: http://hkeds.org/webpage.aspx?id=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