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mlaTemplates.me by BlueHost Reviews

【給青春.....

 

 

數年前學 AEDP (感動治療)期間,聽過一句話,似懂不懂,但記下了

 

For grief, it helps to understand the struggle of "dealing not only with the loss of the other, but also with the loss of a way of being with another, as well as with the loss of a particular way of being oneself"

 

要哀悼記念的,不只是失去了珍惜的人或事,還有失去了與那些人或事的共處經歷,更是失去了曾經與那人或事一起的那個自己。

 

近日聽了一個來接受輔導的朋友的故事,讓我再次想起這句話。相對於年輕時的自己,我們沒有了熱情和不顧一切,也因失去了這個不顧一切的自己而感到難過。可能有人說,這就是成長的代價,人人如是,不要傷感。

 

但傷感就是確確切切的傷感,難過就是真真實實的難過,不能說人人如斯就不應或不可存在。

反而,好好地哭一場之餘,也感謝當天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,造就今天知所進退的你,作個道別,留住懷念,也再往前走下去。

 

就藉此鼓勵現在知所進退的我們!

 

撰文:梁穎思

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

電話: 36185022 / 3165 8870
電郵 : 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網頁: http://hkeds.org/webpage.aspx?id=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