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omlaTemplates.me by BlueHost Reviews

失業105天 : 不經一番寒徹骨,那得梅花撲鼻香

 

 

一個真誠的分享,就是同路人的互相鼓勵,各位仍在搵工的朋友,加油呀!

 

「我至今失業了3個月零15日,總計是450小時。

 

我是一位八十後的年輕人,經過工作假期的洗禮後,對自己的工作世界更有所期望,不止是為了金錢和職位,我想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發揮自己才能。當時我霸氣地放下辭職信,頭也不回,是自由開始,也是我人生黑暗的開始。

 

最初,我每天中午十二點起身,慢慢查看各大的求職網站,看到有興趣的工作才申請,即使有公司主動聯絡我見工,我也拒絕了。因為我真的不想重蹈覆轍,去做一些不適合自己的工作。

 


可是時間愈久,自信心開始動搖,”你真的認為自己在職場上還有價值?” “你的戶口數字減少中,你真是不擔心嗎?” “你是否自找麻煩?” 這些的問題我在見工會面中,在朋友的聚會中,最重要是自己心中也存在著。起身的時間愈來愈遲,第一時間查看電話。”沒有,沒有人找你。” 偶然,一,二個電話PHONE INTERVIEW,懶惰的HR她根本沒有好好看清楚你給的CV,問了不合理的問題。究竟,我做錯什麼?為什麼她們會有工作,而我是沒有的,世界真的不公平。

 

突然,一個來歷不明的電郵出現在我的郵箱,一份我真的有興趣的工作,國際公司,他們主動邀請我見工。我立即回覆他們,順利地經過第1次,第2次的INTERVIEW,我想我一定可以得到這份工作,但是等了又等,根本沒有消息,即使我再發郵件也石沉大海。我失望,不是我沒有得到工作,而是我覺得他們應該告知結果,可能對外資公司太有幻想,事實上一間外資公司即使是多好的工作環境,是香港人管理,就是港人工作文化。

 

第一次的大起大落,不但令我的自信下降,甚至我感覺街上的路人,大廈的保安,鄰居都開始打量我,留意我。有一些朋友不停追問我的搵工進度,雖然是無心之失,但是我覺得很煩擾。其實,我真的需要跟你交代嗎?
我的作息時間愈來愈遲,晚上才出外活動,我真是覺得晚上的環境比較安心。除此之外,我重拾自己的運動,閱讀及寫作習慣。我發現工作以外,我也可以發揮自己,我不應該局限自己。我在這段期間閱讀了很多著作,調整了自己心身靈,修補了與朋友的關係,認清了我的追求及價值,捨棄30年來不需要的東西。比起工作時的我,我更愛現在的自己,我是我,我可以創造自己的事業,不用別人給機會。若成功了,我會感恩,但不自滿;若失敗了,我亦會自豪,因為我嘗試過,我會再來一次。

 

直到現在,我見了一份十分有趣的工作。在見工期間,與一位經驗豐富,熱愛自己工作的經理詳談,沒有期望結果,只是十分享受交談過程,參觀了他們的廚房,大開眼界。在平常的日子,我會在星巴克寫作,觀察旁人的舉動,其實這個世界比我想像更大更有趣,我會繼續我的Job seeking ,同時會創造我的短篇小說,不計結果,享受過程,是人生一大樂事。

 

繼續努力向前,前面還有人需要你

 


撰文: Pooo

香港職業發展服務處
電話: 36185022 / 3165 8870
電郵 : 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網頁: http://hkeds.org/webpage.aspx?id=132